Translate

2012年7月12日 星期四

【暗黑破壞神III】diablo 3 打寶狂必讀秘訣!MF尋寶效益理論


魔寶尋獲率學問大

許多討論文都曾談論過MF(Magic Find,尋獲魔法物品,以下簡稱MF)這個屬性到底是怎麼運作的,但最佳的解釋可能還是來自於D3官方首席製作總監Jay Welson所說過的這段話:
Jay Welson:這個機制跟你們所聽到的一樣,和D2的運作機制差不多,但掉寶清單並沒有像D2時期那樣龐大,因為我們不希望在煉獄模式裡掉落低於50級以下的裝備。
還有許多藍帖也曾提到有關MF機制的討論,不過總的來說,MF屬性並不會影響高物品等級的掉落率,也不會讓這些裝備的屬性變得更好。下面即將提到的數據及分析,都印證了MF對物品等級的掉落率與素值影響無關。






...1.1 物品掉落程序
...1.2 魔寶尋獲率與裝備變色
...1.3 魔寶尋獲率與組隊
...1.4 魔寶尋獲率與追隨者


2. 哥布林掉寶分析篇:http://vitohamlet.blogspot.com/2012/07/iiidiablo-3-mf_12.html
...2.1 實驗條件與數據
...2.2 實驗結果與曲線圖
...2.3 物品等級與MF的關係
...2.4 掉寶數量與MF
...2.5 盜寶強盜偏好掉落設計圖?

3. 精英怪掉寶分析篇:http://vitohamlet.blogspot.com/2012/07/iiidiablo-3-mf_7119.html
..3.1 涅勇*5存在負面效益?
...3.2 涅勇負面效益實測

4. 結論

重申!以上計算皆以Zealot玩家計算哥布林掉寶的數據,以及Loroese與Whyrat的農怪實測數據皆為「接近正確數值」的情況下為前提。請勿過份計較數據準確性,本站僅翻譯資料提供參考。
  • MF屬性可以增加裝備的「掉寶變色率」。
  • MF屬性不會增加裝備掉落件數。
  • MF屬性不會增加高物品等級之裝備掉落率。
  • 不論MF屬性是否會影響裝備上的屬性數值大小,MF屬性本身也沒道理會提高裝備的屬性數值。
  • 涅法雷姆之勇*5的必掉黃裝效果,在高MF屬性的情況「可能」會出現負面效益,這項推測尚需要更多數據證實。
  • 未來當有更多的精英怪掉寶與MF相關數據出現後,對此份文章的MF計算將會更有幫助。

注意!以下計算與文章皆以Zealot玩家計算哥布林掉寶的數據,以及Loroese與Whyrat的農怪實測數據皆為「接近正確數值」的情況下為前提。請勿過份計較數據準確性,本站僅翻譯資料提供參考。原址請點此前往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